XXXXXXXXX 色香味: 愛情保鲜

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

愛情保鲜

    二十多年前某天,讀大學的女児打來電話,週末要带男同學來洛山磯,最重要是認識我們,其次是旅遊
    他們到家那天,把我們都嚇一跳,是一位高大、英俊、挺拔、五官精緻的洋人,很有禮貌、説話專注、温和。這…跟我們想像的女婿…完全沒想到…!女兒看到我們的憂慮,   笑着説;「您們緊張什麽?他是我同学,也是我的学生,我課餘幫他補習另一学科,是学校安排的,我是学校義工,我們都不急,畢業以後再看缘份了…。
    畢業以後,女児找到一份慈善機関的工作,常常带美國夫婦去大陸接回领養孤児,除了新年回家,大都在外州。有一天,她打電話説要带男朋友回來,在家中、在我們見証下訂婚,我问她是那裡人?她説:就是上次您們见過的那個。我俩知道女児很精明、能幹,但男女感情的事,很難說,况且他是美國人!我只能試着勸她再考慮,我説:「他那麽高,手那麽大,看起來苯手苯脚,将來洗碗、切菜、這些家事,能幫妳忙嗎?况且美國人對婚姻没有長性,没有我們中國人那種「白首偕老」的觀念,妳不担憂嗎?她説:「媽!首先他是義大利後裔,他們家族的团聚力,不输中國人。其次,他手大,不但不笨,還什麽都一手抓。」
     訂婚前,我先找他谈。我説:「你知道我女児雖然不醜,但並不是很漂亮,現在身材還好,可是将來有小孩以後很可能变得和她爸爸一樣胖,你想過嗎?」。他堅決的説:「不管她将來变多醜,我都爱她!」
     大孫女今年已經十八歲,高172公分,亭亭玉立,孫子十五歲,也有170公分,瘦高個児,将來也是個帥哥。前幾天是女児女婿結婚二十年紀念日,他們温馨的在外面享受一個甜蜜的夜晚。
      搬到紐澤西雖然两家住前、後不同街道、不同房子。但是他們的後院跟我們後院有一道門相通,很方便,而且互相之間不會甘擾。有事時,只要招呼一聲就得了。
     搬來這児已经三年多了,對女兒、女婿一家的作息也比較瞭解,女児已經融入到他們這個大家庭、不管是婆媳之间、妯娌之間、還是晚辈之間。平日他們一家的生活、也很有情趣。夏天下課、下班後開船在湖上渡過,冬天各家輪流聚會,烤肉、谈天,其樂融 融 。



   
     他説:不管她将來变怎麽樣,我永遠爱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