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XXXXXXX 色香味: 牙痛

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

牙痛

    牙痛不是病,痛起來真要命。這可是千真萬確的事,所以牙齒有一點不舒服決不敢耽誤,幾年下來,整個口腔有好幾個套子、今年初還做了個橋。
    上個星期五覺得右上牙床有點疼,洗乾淨了手,用食指探一探,覺得每顆牙都在搖,探來探去覺得是靠中間那顆牙有問題,趕緊找我的牙醫看去。
    Dr.Yu是我們全家人十幾、二十年的牙醫師,他看病仔細、手輕巧、技術更不用說了:女兒到紐約做事、有一天去看牙,那位牙醫師很驚奇的問我女兒,那兒補的牙齒?是那位醫師?我女兒告訴他:十多年前還是學生時代,在加州San Gabriel一位中國醫師Dr .Yu補的,有什麼不對嗎?他說:不、不,沒有不對,是補得太好了,所以我很驚奇。您說他是不是值得我們信賴呢?此次牙痛自然是去找Dr.Yu了。
    他拿根什麼器械我沒看見,因為害怕眼晴閉起來了,他拿那根器械輕敲每個牙,當敲到那顆痛牙,我幾乎大聲叫出來了,他又重新敲了兩次,確定是右邊靠中間第二顆牙,與我原來認為痛的不同一顆,我告訴他我指的痛牙還搖動呢,他很耐心的告訴我:用手指摸是不準確的,用手指去測牙齒會覺得每顆都會搖動,用器械輕敲才準確呢!原來如此。
    檢查好了是這顆牙有問題,必需做根管治療。他知道我這個病人很怕痛,動作輕巧的先幫我上麻藥,等麻藥有作用了,開始治療了。憑良心說不管醫師手藝多好、動作多輕,治療牙齒都是不舒服的,光是把口張在那兒個把小時,甚至更久就夠累的了,何況機械磨牙的吱吱聲- - - - - 。緊張的挨過兩個小時,終於醫師說:今天做到這個階段,下次再繼續。喔!我好像受到特赦,今天的罪終於受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