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XXXXXXX 色香味: 南美洲洋蔥鹹蛋糕

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

南美洲洋蔥鹹蛋糕

     從台灣出國到南美洲,跟朋友合夥開飯店,飯店的大師傅廚藝很好,經常客滿。有一年的聖誕節,從下午五點開張,一直不停的忙到半夜一點鐘,打洋後收拾好一切,大家準備吃一點宵夜,才發現冰箱裡大部份的食材都沒有了,賣光了!也好,趁此機會我們也去本地飯店,嚐嚐本地食物。
    到了還在營業的飯店,大家找位置坐下,每個人點自己想吃的食物,我嘛,因為很累了想喝碗湯,就點了Sopa de Paraquaya ,剛點完菜,女服務生就端來我點的食物,它不是湯,是一
塊鹹蛋糕,我懷疑的看我的盤子,也懷疑的請問女服務生,這是我點的嗎?她說:是啊!這是你點的Sopa de Paraquaya。哦!是自已不知道,以為它是一道湯呢!
    洋蔥鹹蛋糕是南美洲很多人愛吃的點心之一,做法簡單,營養可口,有時候沒有胃口,不想吃飯,取一塊吃吃,又香又管飽呢!它的作法有很多種,但是每家的材料中,一定不缺玉米粉、豬油、牛乳、洋蔥、蛋和cheese。
    今天忽然想起來,就烤了一個洋蔥蛋糕當作老公和我的午餐。如果您有興趣,不妨試試,蠻好吃呢!

        Sopa de Paraquaya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克: 玉米粉(濕的):有些超市有賣,做 tortillas、tamales- - - 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克:低筋麵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大匙:油,可用其他油代替豬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個:大的洋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大匙: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磅:Cheese、mozzarella和cheddar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個:雞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杯:牛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支:新鮮玉米,削下玉米粒備用
作法:烤箱預熱至華氐360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 洋蔥洗淨切丁,鍋熱入油,放入洋蔥丁、玉米粒翻炒幾下熄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Cheese切碎加入1項,並加入牛乳、玉米粉、鹽等拌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蛋用打蛋器打成蛋糊,把上項材料加入拌勻,倒入模型,輕敲一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用華氐360度烤25到30分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