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XXXXXXX 色香味: 自助人助天助

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自助人助天助

    已經兩年多沒有去 YMCA 游泳了,今年衣服又增大一號,老公的肚子也大一圈,不能再懶惰了,於是再度報名去運動。年紀大了照顧好自已,就是給兒女最好的禮物。
    到達 YMCA 已經11點半了,游泳池內只有少數人在游泳,第一線幾乎都是做復健的人,我一進入就發現Eris 在招呼我,兩年多沒見,Eris似乎更年輕,她的先生也在第三線悠游。
    到了 12點半,已經累了,到更衣室洗澡、更衣,發現更衣室很多太太,包括 Eris,大家一面換衣一面用國語閑聊,因為全是我們華人,非常親切自在。
    我們的車子停在Eris旁邊,走向停車場的路上,我發現Eris完全改變了,以前的她因為脊椎受傷開刀,手術後長期依靠 walker走路、而且彎腰鴕背、沒精神。現在的她,雖然沒有健步如飛,已經跟健康的人一樣了!我恭喜她,復健很成功。她說她很努力做復健,除了假曰,和先生兩人天天都來游泳、泡水。先生已經82歲了,糖尿病、膽固醇過高,更需運動。然後問我:妳乳癌開刀幾年了?我說:三年了,喔!我接著說:
您也是護士,您知道的,乳癌即使過了五年也不能掛保險呢!她說:呸!呸!不要亂想也不要亂說!我們自已是醫護人員,平常我們怎麼給病人做衛教的?怪不得這麼久都不見妳來游泳啊!好了,現在我給妳做衛教,希望妳能接受和實行:記住「自助、人助、天助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