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XXXXXXX 色香味: 今天晚餐吃什麼

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

今天晚餐吃什麼

    已經下午四點多了,想不出來晚餐吃什麼?附近各國、各式餐館林立,花樣繁多,可是,我這個頑固的胃,這時想的卻是臺灣臺北通化街夜市的紅燒鰻和大腸米粉湯,對其他食物暫時沒胃口,只好楞在沙發裡。
    快要接近五點了,老公問我到底晚餐吃什麼?我不太餓,問老公餓嗎?他說:不怎麼餓。那就吃點點心類吧!老公說:可以啊!我說:那就吃起士薄餅吧。
    起士簿餅是墨西哥點心,用 tortillas做底, 灑上 cheddar cheese 和 jack cheese 還有酸奶油和熟青椒丁,用煎或微波爐加熱均可。 recipe 如下:
Quesadillas 起士薄餅:
    麵粉薄餅 (tortillas)- - - - -6張。
    起士絲 (cheese):
       shredded cheddar- - - - - - -1杯。
       jack cheese- - - - - - - - - - -1杯。
       mozzarella cheese- - - - - - -適量。(我自已喜愛的cheese)。
      熟辣椒丁- - - - - - - - - - - -1/2杯。
       sour cream- - - - - - - - - - -1/4杯。
      奶油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2大匙。
作法:
    1.除奶油外,其他材料混合拌勻。
    2.平鍋入奶油燒熱,放入簿餅並在餅上加入1/6材料,以中小火煎30秒,把餅折成半圓形,翻面煎到 cheese溶化,簿餅呈金黃色。
    3.每個餅切3等份,趁熱食用。不喜歡油煎的人,可將餅加入材料後,折成半圓形,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即成。

以上 recipe來自 Diane Soliz Martese所著 Mexican cooking made easy。
小叮嚀:
    1. 起士種類很多,也有辣的、臭臭的,隨自已的愛好加入。
     2. 處理過的熟辣椒 (喜歡辣的可加入)。
      我自已喜歡用 jalapeno,也有許多人愛用 serrano。把辣椒用夾子夾起來,放在火上翻轉烤到皮焦,放入塑膠袋,袋口綁好,等降溫,取出辣椒,去皮去子,切丁備用。最好帶上塑膠手套,避免辣到。
    3.用煎的餅皮比較酥、脆、香。
    4.喜歡加 salsa 的人,可以加辣茄醬,或加入生菜、蕃茄- - - - -等。
    5.剩下的餅皮,可當春捲皮用、可做蔥油餅、可做炒餅皮、也可切小片炸做 tortilla chips。
   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