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XXXXXXX 色香味: 我的困擾徬徨和心中深處的恐懼

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我的困擾徬徨和心中深處的恐懼


    俗語說: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每個人都會老,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自已了!彷彿記得剛退休,怎麼一幌眼已快五個年頭了?」怪不得女兒頻頻催促我倆趁早搬去與他家一起,可就近照顧。而兒子也要我倆考慮搬回台灣,一來他常出差不在家,而台灣食、衣、住、行什麼都方便,那天我們不能開車了,也有方便的計程車可搭。況且有親友來往,不會寂寞。這兩種想法都很好,也很實際。老公和我反覆研討,都沒勇氣做決定- - - - - - 。台灣是我們的故鄉,也有親友,只是最親的兒、女、女婿、孫子、孫女都在美國,而我們反而離開他們,回台灣過著孤獨的晚年- - - - - 光想到這兒,心中就己戚戚然了!再說搬去東部與女兒一家同住,女兒嫁的是美國人,住在紐澤西一個湖邊,他們這個社區完全是美國人,活動也很多,生活上也方便,只是先生和我的生活習慣、飲食、交友還是中國式,在那種完全是洋人的環境中頗不自在,加上到中國超市需換好幾段高速公路,想想看,不僅每日飲食不方便,初來乍到,附近連一個中國人的家庭都見不到,教我們怎麼過日子?
    我相信在我們的周圍,面臨這個問題而困擾的長者一定不少,希望我們都能想出解決的好方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