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XXXXXXX 色香味: 世界上的阿呆真不少

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

世界上的阿呆真不少

    世界上無奇不有,更有許多人花時間、花精神、花金錢、甚至忍受涯打的痛楚、寧願被虐待,去祈求不可知的來世的幸福。
    世界日報前幾天:即九月七日,星期三,刊豋在第四版的臺灣新聞:雲林縣斗六鎮中山路的「地藏天珠店」涉嫌以販售天珠為名,招攬信徒組織藏德同修會,自訂內規,如違反,輕者罰款,罰款的數目,只要有人提議罰多少,就馬上開罰(比法庭還恐怖:有一位被罰20萬元的信徒這麼說),違規重者被掌嘴、剝光衣服用藤條鞭打,甚至丟棄荒郊:有一位女信徒,去年12月天寒地凍被脫光衣服丟在古坑山區,另外有一對母女卻自認被鞭打、被罰甚至脫光衣服都是應該的,認為它是一種修練。(您說她們是無知呢?還是被虐待狂?)
    這個會的堂主姓劉(40歲),護法姓陳,是堂主的同居人,其妻子、姊姊都加入同修會。而會員多半是老師、農會職員、教育程度不低,檢警調在劉的住處起出多本帳冊,估計五、六百萬元,他們向信徒強迫推銷佛珠、衣物。若有人想退會,就以會被詛咒或要脅讓對方丟掉工作來控制信徒。
    美國十幾年前曾有四百多人,在一個同修地被他們的教主毒殺- - - - - -這類事故還是不能讓人警惕!而且自己不身體力行做一些對社會、人群有益的事,儘相信飄渺未知的來世,豈不可悲、可嘆、可笑!
    我有一個鄰居(中國人)幾年前出了一點事,她的一個很親近的朋友(也是中國人)說:妳必需做功德、做善事,來彌補這次的過錯,也讓以後順利不再出事。我問她:她要妳做什麼善事、功德?我的鄰居說:她帶我到她家,從屋前院子整理到後面院子,院子很多花都枯死了,我重新幫她種上新的花草、澆水。屋內就更要幫忙了,每個房間掃啊、擦啊,連衣櫃抽屜都擦乾淨,衣服一件一件疊好、一件一件收進去。最可怕的是:他們的車庫堆了好多東西,她要我爬上去清掃乾淨,我心中怕得要命,怕跌下來可不得了。我說:那妳就告訴她太高、太危險,妳不敢上去。她說:我不敢說,她是好意帶我來做功德!我勉強爬上去,清啊掃的,忽然間看到一隻好大的死老鼠,嚇得差點掉下來,我生平最怕老鼠。唉!沒辦法啦!我必需做功德、做善事,再怕也必需做- - - - - - 。我問她:妳替她做那麼多事,她做什麼功德回報妳呀?請妳吃午餐嗎?我的鄰居連連搖手:沒有、沒有,我朋友後來說她有事要出去了,叫我慢慢做。等我把廚房都清潔好了,已經過了中午了,冰箱內只有一瓶汽水,什麼點心都沒有,我朋友還沒回來,我又渴又餓,所以就拿那瓶汽水來喝了。我望著她那憨厚的臉,安慰她:妳已經做了那麼多功德了,下次要做功德可以到慈濟或到附近的醫院去豋記,他們會安排並且教妳怎麼幫病人,怎麼幫來探病人的家屬,中午還供午餐、咖啡呢。而且這種功德才大呢!想想看,妳是幫忙生病的病人呢!
    在這個世界上,單純、善良、老實的人很多,可是精明、狡猾、有心機的人也不少,所以身旁如果沒有一位很好的守護人,往往要吃了很多虧之後,才慢慢領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