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XXXXXXX 色香味: 上連愛卿老師和潘盟仁老師的烹飪課

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上連愛卿老師和潘盟仁老師的烹飪課

    上個月我們手工香皂班舉行聚餐,沈老師說五月三日,僑二中心有兩位臺灣老師,要來教臺灣小吃,有興趣的可以報名,這麼好的學習機會不可錯過,我很快就報了名。
    今天一早起來,準備要帶的筆記本、筆、瓶裝水、酸梅、幾粒糖果(糖尿病急救用),在九點多出發,十五分鐘就到了。還沒進停車場就看見人潮,先生讓我下車去報到,他本想把車停好、跟我約定下課時在那兒會合,但是找不到一個停車位,只好開車回家,因為只有我上課,他照常去游泳。
    我嘛,去報到、貼上名牌、就一路跟著隊伍前進、領講義、領取送給每個學員的大提袋,哇!好重呀!沒時間看是什麼東西,一路跟著前面的隊伍走進大教室,找到位置,把袋子放在椅子上,打開大約看了一下,大部份是調味品。把袋子安置在桌子下,拜託前面的太太幫忙照應一下,就去找老公,一打開門就看見沈老師,她告訴我:妳先生已經回家了。於是回座位等待上課。
    ‧開始上課前照例:由洛杉磯華僑文化中主任和數位有關單位主管致辭。然後介紹兩位名師:連愛卿老師和潘盟仁老師。
    連愛卿老師教麵食,計有:1.手工麵條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發麵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水煎包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.蔥油餅。
    潘盟仁老師教日式料理,計有:1圓鱈大根煮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味增回鍋肉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中華燒肉牛小排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.低卡三杯雞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.鹽焗鮮蝦。
    早上十點半左右,由連老師先開始教和麵、做麵條、教大家調理水煎包的內餡,再輪到潘老師教鹽焗鮮蝦和圓鱈大根煮,雖然我們的座位與講臺有一段距離,但在前面講臺兩邊有五架大電視,老師身上有麥克風,大家都可以清楚看見老師的示範和講解。
    中午每個人發一盒便當,便當菜也很豊富,有一根滷雞腿、一個滷蛋、一塊油豆腐、一小塊炸豬排、炒青菜、白飯、還有一瓶瓶裝水。
    一個鐘頭的午餐時間過了,連老師和潘老師再次仔細的示範教導、在下午四點多終於教完所有的菜和點心。接著是讓大家發問題,他們不厭其煩的一一仔細回答、講解。
    大約四點半,開始抽獎,獎品很多,除了主辦單位,很多廠商都有贊助,今天真幸運,我也得到一個獎:天仁茗茶。
    回到家也很累了,雖然累,但今天的勞累是非常有價值、而且非常愉快。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